close

這一個禮拜說真的算是很「爽」的一次,而且也是我這一生頭一次覺得被別人指點到迷津很痛快的一次。

另外加上「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一百句話」這本書的加持,我覺得我可以把自己的「靈性」提昇吧(苦笑…)

說到「靈性」就是「慧姍學姐」的開導,才能把我這塊木頭變成真的真正可利用的一塊木料

話說她是領袖社的輔導人員,不過她是中興大學的研究生,所以從這可知領袖社遍及中部地區,

我也曾經是其中的一員,只是發生了很多的事情(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),有不愉快的、也有美好的回憶,但我似乎只看到了「不好」的那一塊…

而這就是我痛苦的來源之一個原因,因為只看到黑暗的一面只會使自己陷入泥沼而難以自拔

但經過慧姍的開導後

我覺得其實她說得很有道理(雖然說我也知道這個道理),自己要跳脫出自己的現況,人才會成長,

而我覺得我的現況是「責任感」所導致的不好的一面。

但或許大家都會說「責任感」是一個很好的個人特質啊,怎麼會使人陷入困境呢?

而我的答案是,一開始我也是這麼的認為,不過現實就是這麼的不一樣,不是所有的都是絕對的,就像是同一個英文詞彙,放在不同的地方使用就有不一樣的解釋。

 

另外說想說一下「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一百句話」這本書

這本書讓我修正了我的價值觀

而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「決定」這一個部份了。它本身分成了十大區塊,每一個區塊都有十句很值得想一想的「真言」,不過都不是什麼名人則言,

而是生活上很容易碰到的事情,而這讓我覺得光是這一點就可以抓住很多讀者的心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 Nar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