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覺得身在一個充滿自由氣息的環境下,你我都可以做很多的事情,不管是發表言論還是要批判某個政治人物都不是問題 ~

但我再看完龍應台發表的文章:幼稚園大學後,我發現我們都有很多根本上的問題

常常習以為常的事情、事件、習慣…,導至風土文化的敗壞(或許這話言重了,但我覺得有這樣的感覺)

雖說我們常常去追隨外國的有成效的制度與好的一面,但並不代表說這一切都是同一種的準則,我們必須有「自主」的意識,才能擺脫舊有的窠臼

可能不適用於每個人每個民族,而事實的好壞大家都看得到,我相信我們不是盲目的人,是懂得選擇自己的人生道路 ~

 

對於我自己的追求中,我事事想要完美而且每每都想嘗試,這卻使我步步都不足,這真的被我的同學說中了:我什麼都好,就是不知道設限。

我想我是不了解自己的底線吧 ~ 不知道自己有多少的能耐,卻始終的盲目相信自己絕對辦得到,或許這就是人家所說得後知後覺的人

而且常常會覺得懊悔自己的無能,總是比別人差那麼的多,看看別人多麼的完美,自己卻一文不值

最嚴重的是,這個會一直惡性循環,那種負面的能量會常常附在身上,而且都會突然的爆發,非常的恐怖~~

這就是平常的我

而且總覺得只要能找到靠山就會把「自信」給找回來 ~ 這或許是一個好的選擇,但不是最好的 ~~

另外還有一個缺點:就因為想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,才會樣樣都沒辦法完成,就像是電腦桌面上已經積了很久而且很多的文章、圖片、比賽資訊…,各式各樣的東西

因為我覺得這個「東西」一定會用到的,而且總是會想說這個一定會在什麼時候完成,而結果都是以悲劇收場。

而且一直都是這樣的循環模式不停得繞轉…

而這樣的結論是不懂得什麼是「自主」- 去抉擇什麼是自己最需要的、如何有「自信」- 不在猶豫遲疑…

 

我想這個答案,曾雅妮已經幫我解答了,也就是「專注於當下的事務,而且用心去投入[ENJOY]」。

天后索倫絲坦眼中,真正可以不敗的自信,不是一定要贏,而是如何修正打好每一桿,不計輸贏地認真完成一件事情。得失心太重,反而會讓表現失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 Nar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